書窩分類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讓你的敵人都相信你

讓你的敵人都相信你:一天五分鐘,全方位拷貝華人首富李嘉誠的成功腦袋

李嘉誠管理日誌

  • 作者: 張尚國
  • 出版社:遠流

    李嘉誠談誠信:
      「讓你的敵人都相信你。要做到這樣,第一是誠信。」

      李嘉誠談領導:
      「員工犯錯誤,領導者要承擔大部分的責任,甚至是全部的責任,員工的錯誤就是公司的錯誤,也就是領導者犯下的錯誤。」

      李嘉誠談人才:
      「指揮千人不如指揮百人,指揮百人不如指揮十人,指揮十人不如指揮一人。」

      李嘉誠談自我管理:
      「有壓力並不是壞事,壓力往往會促人進步。」

      李嘉誠談投資:
      「做生意似划艇,我一定會想:我有沒有足夠氣力由A到B,又想:我有氣力划回來嗎?」

      華人首富李嘉誠的致富傳奇為人津津樂道,社會大眾關心他的投資動向,無論出售某地的房產,或是買進某國的新創企業,都成為投資版面的頭條。大眾對有「李超人」之稱的李嘉誠投資方向關心,但,何不考慮學習他腦中的想法,了解李嘉誠的投資觀、人生觀、價值觀?有了華人首富的思考模式,將是送給自我學習的最好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