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窩分類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克服焦慮的黃金鑰匙



解脫!你可以不焦慮:7年深度調查 ✕ 15萬份真實案例 ✕ 200把克服焦慮的黃金鑰匙

  • 作者: 高原
  • 出版社:發現文化

     ★克服焦慮的黃金鑰匙

      [第37把黃金鑰匙]為自己找出正向理由
      茱莉用了這把鑰匙後,她說:「每當我少了一個客戶,就會跑到酒吧喝一杯,然後告訴自己:『喂,你又得到一些寶貴經驗,下次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別人可沒這種機會呢!』」然後,她的心情就平靜下來了,不會因為一次失敗就萎靡不振。

      找出一切理由來證明自己今天比昨天過得好,這樣你就可以維持熱情、滿足的狀態。方法是,在最困難的狀態中發現亮點,哪怕只是一點點讓自己感到欣慰的人事物,都不放過。

      [第59把黃金鑰匙]以「不利」創造「有利」!
      如何把壞事變成好事?就是利用時機和客觀條件,把壓力和情緒昇華,讓它變成力量。

      充分利用現狀,意味著要在「不利現實」的狀態中,搜集和歸納「有利條件」,再充分利用它們,打一場逆襲戰。你只要時常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越是逆境,就越能迸發出積極的力量。

      [第86把黃金鑰匙]合作力量大!
      難道,什麼事都非得你一個人完成嗎?不要逞強了,不要再給自己加壓!
      拿到這把鑰匙的IBM員工卡特,他開始學習向同事求助,將那些讓自己頭痛的任務分出來,請他人幫忙解決,然後分享成功。

      他說:「過去我的競爭心太強了,我想在老闆面前好好表現,因此爭分奪秒,只想搶在別人前面做完更多的工作。但是,我不僅沒有成功,反而焦頭爛額。現在,我知道應該怎麼做了,只有合作,才能獲得成功。」

      [第159把黃金鑰匙]偶爾脫稿演出
      打破做事的常規思維,你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鮑比接受了這把鑰匙,他原本打算搭汽車到舊金山,但臨時改變主意,在洛杉磯下了車,又買票去了紐約帝國大廈。一周後,玩得很開心的鮑比才搭機抵達舊金山。

      他興奮地說:「我改變了本來預定的行程,讓自己經歷了一場充滿驚奇的意外旅行。這是一次令我終生難忘的冒險經驗。我現在體會到——這就是生活,有時意外反而帶來另一種精彩,離開預設的軌道,我們才有機會發現其他風景。所以,我今後將不再為計畫被打亂而感到煩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