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窩分類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貪心貓打了個大噴嚏

貪心貓打了個大噴嚏(中英雙語,附CD、學習單)

Greedy Cat and the Sneeze

  • 作者: 喬伊‧考莉
  • 原文作者:Joy Cowley
  • 譯者:李芃
  • 繪者:蘿賓‧貝爾頓(Robyn Belton)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貪心貓坐在
    廚房踏墊上。
    吸吸,呼呼!哼哼,哈啾!

    「噢!」凱蒂說:「我的貓兒病了。
    他感冒,需要吃藥。」

    但是貪心貓哀嚎:喵!喵!喵!
    他需要食物,而且「喵」就是馬上要。

    凱蒂說:「我知道出了什麼狀況!
    你需要食物讓你更強壯!」

    喵!喵!喵!
    吸吸,呼呼!

    「喵」就是馬上,「喵」就是拜託。
    所以凱蒂給了他一些燉肉和豆。
    大口吃,吃,吃。

    貪心貓坐在大冰箱門邊。
    喵!喵!喵!他還想要再多一些。

    凱蒂給他一塊起士。

    大口吃,吃,吃。
    吸吸,呼呼!

    「我覺得你的病還沒好,」凱蒂對她的寵物說。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帶你去看獸醫伯伯。」

    但是貪心貓哀嚎:喵!喵!喵!
    他需要食物,而且「喵」就是馬上要。

    凱蒂把他的空盤裝滿。
    她倒了牛奶。
    她放了小魚。
    她端出牛排。
    還有一些果凍肉。
    他能吃多少,她就給多少。

    大口吃,吃,吃。

    貪心貓這下只能仰躺
    在地墊上。
    動彈不得,
    他實在是太胖。

    吸吸,呼呼!哼哼,哈啾!

    凱蒂呼叫爸爸,
    「請快來看看呀!
    可憐的貪心貓病啦!」

    「天哪!」爸爸說「那是什麼呀?」
    毛絨枕?還是隻大胖貓哪?
    凱蒂,妳的寵物太貪心,
    他才會看起來不開心。」

    貪心貓抖了抖。呼呼,吸吸!
    他吸了吸鼻子,然後打了個大噴嚏。
    哈啾!哈啾!

    打噴嚏打出一陣嘔吐物的雨,
    果凍肉、牛肉、牛奶,還有魚。

    一大塊起士、燉肉和豆,
    他們全部都被這個大噴嚏打出來囉。

    然後,
    最後,
    出來了一團濕毛球。

    「他不是感冒,凱蒂的爸爸說。
    他不是咳嗽,也不是頭受了風。
    他的喉嚨卡了一團毛球。
    這是貓舔毛之後的傑作。」

    「我必須說,真正的問題,
    在於每天晚餐吃太多東西。
    這隻貓就像長了腳的布丁。
    凱蒂,你不能給他吃這麼多的東西。

    「對不起,」凱蒂說。「我不該這樣。
    我只是想讓他更強壯。」

    「他會很強壯,」爸爸說,「如果他吃少一點。
    現在,凱蒂寶貝,我們來清理這混亂局面。」

    貪心貓坐在大冰箱門邊。
    喵!喵!喵!他還想要再多一些。

    他看著凱蒂。喵!喵!喵!
    「喵」就是馬上,「喵」就是拜託。

    但凱蒂笑一笑,頭搖搖。
    「過來讓我抱一抱就好。」

    貪心貓開心地呼嚕,呼嚕,呼嚕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