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窩分類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因為,有太多想問的

起風時 我愛你

바람이 분다 당신이 좋다

  • 作者: 李秉律
  • 譯者:River Tree,黃孟婷
  • 出版社:大田


    因為,有太多想問的
     
    偶爾,突然想問問你幸不幸福。
    不是無話可說,
    不是因為我正經歷跌倒,
    而是好奇你現在過得如何。
    有時,想問問是否曾經深愛過。
    不是因為想知道那個人是誰,
    而是好奇
    你是如何深刻地活著。
    不能愛上任何人而感到快要爆炸,
    難道不比愛上一個人所感到的爆炸。
    我想這麼問。
    因為是不可能的愛情、
    是不該有的愛情,
    但這個愛情卻因熾烈的火焰而持續下去,不是嗎?
    不是因為人人不懂我心而沉悶,
    而是因為別人都懂,
    所以更想問問你可知道我寂寞、乾渴的原因。
    因為,有太多想問的。而那,就是你。
    處在這世上曾經歷過我、
    與我所經歷過的一切面前,
    我想問:「你過得好嗎。」
    為了想這麼做,所以與你結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