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窩分類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意料之外的來電



揮灑四海黃衫軍:衣衣不捨兄弟情

  • 作者: 衣思訓
  • 出版社:鼎茂



  • 意料之外的來電


    回想起來,事情的發生似乎並非毫無徵兆。
     
    只是一切結束得太過匆促,令人倉皇失措。
     
    那天下午四時許,我正悠閒地安排著即將到來的日本之旅,我和女兒對這趟旅程期待已久,我們打算趁著球季結束,好好玩上一個禮拜。
     
    愉快的思緒忽然被電話鈴聲打斷,我接起手機,那頭傳來球隊管理支支吾吾的聲音。在這種球隊剛轉賣的敏感時刻,接到球團打來的電話,我心裡隱約有著不祥的預感,但我聽見自己冷靜的聲音對著他說:「你講,沒關係。」他這才說:「衣Sir……那個……公司叫你做到今天為止……」
     
    我楞在原地,震驚到說不出話來,腦中一片空白。僵了一會兒,我終於緩緩吐出一句話:「這種事是不是應該由主管約我面談?」他尷尬地回話:「我也不知道欸。球團就叫我這樣跟你說。」我暗忖,球隊裡的年輕管理不諳世事,不過是負責傳話,應該也不清楚詳細情形和原因。
     
    掛了電話,心情久久無法平復,內心滿是憤怒與不解。歷經紛紛擾擾的轉賣風波,球隊終於在賽季結束後一個多月,確定新買家。而條件之一就是球隊行政人員原班人馬,一同到新東家繼續效力。何以只資遣我一人?公司都已經轉賣了,會在此時辭退老臣嗎?難道我做錯了什麼事?得罪了什麼人?
     
    只以一通電話就要我走人,與兄弟十數年的感情彷彿蕩然無存。儘管彼此緣分已盡,也希望能好聚好散,然而資遣過程卻如此粗糙。理應由球隊主管或領隊、總教練親自面會通知,卻僅派一名管理草草告知,實在太不尊重人。儘管滿腹疑問,我只求知道資遣原因。反覆思考了兩、三天,我決定問個明白。
     
    當時正值移交期間,大家都在休假,對於應該向誰詢問,我猶豫了許久。而究竟是新公司還是舊公司做出資遣決定,我也摸不著頭緒。最後我決定打電話給人事部經理,公司的人事調度她最清楚。奇怪的是,當我問道:「這是新公司還是舊公司的意思?資遣的原因是什麼?」她也直說不清楚,但承諾替我詢問詳細原因。
     
    翌日,她告訴我:「大小姐說,新公司不需要翻譯。」就這樣,我離開待了十八年的兄弟。
     
    而究竟為何遭資遣,至今仍是一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