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窩分類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孩子小小的手

起風時 我愛你

바람이 분다 당신이 좋다

  • 作者: 李秉律
  • 譯者:River Tree,黃孟婷
  • 出版社:大田


孩子小小的手
 
上醫院了,感覺像是腸胃炎。坐在候診間時,一位輪到看診的媽媽,向我央求可否幫忙暫時看一下孩子;我當然是沒問題,但孩子是不是也願意就不得而知了。媽媽急急地進入診間後,整個空間就只剩下我和小孩。

小孩開始緊張起來,
得和陌生人共處,應該挺難熬的吧。
然而,沒辦法,
這片刻時間就只能這樣待著了。
候診間裡,電視以低音量播放著,孩子似乎在想著,真希望能被吸進電視裡去。
往電視機方向走去的孩子,停下了腳步,不知是看到了什麼東西,他凝住眼神、只舉起手示意要我過去。
那是部紀錄片,數十條鯨魚遨遊於大海中,
孩子的眼睛越睜越大,向我揮著的手勢也擺動得更強烈。
那小手是多麼懇切的呼喚,
讓我站到孩子身邊,與他一同看著。
那瞬間,孩子舉起小手,抓住了我厚實的大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