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窩分類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閱讀書摘】努力與強求的差別

Dear,
 
努力與強求的差別。
 
努力,
指的是用盡自己力氣,但不問回報;
強求,則是在說,
你很拚命的要求另一個人要跟你同樣步伐。
 
關於愛情,你只能很努力,
不是很努力要他來愛你,
而是很努力讓自己無愧於心。
 
如此一來,即使沒有了愛,
你還可以保有自己的心。
 
祝 好。
 
Dear,
 
那天你問我:
「為什麼他不愛你了?」
我想,那是因為人會改變。
 
當時的你們,
因為愛的方向一樣,所以走在一起。
現在,
則是因為你們都不一樣了,
所以才會分開。
 
人抵擋不過時間,這是一種不得不,
你只能跟著他一起前進,
愛情也是,你們都要一起成長,才行。
 
不要去追問為什麼人會變?
就像你也無法追問時間為什麼會流逝一樣。
 
你說:「但我沒有變,我還愛他。」
我說:「你不是沒有變,
只是『愛他』這點沒變而已。」
 
祝 好。
 
Dear,
 
他說,沒有很喜歡;
我說,其實,就是不喜歡。
 
因為愛情無法討價還價,
就像是心一樣,
要嘛就全給,要嘛就心碎。
 
祝 好。
 
Dear,
 
愛一個人最珍貴的地方,
並不只是因為付出、
因為被擁抱或相依。
 
而是,
去愛一個人的過程,
其實也是慢慢發現自己的時候。
 
你可以在裡頭被寵、被珍惜,
但也會拉扯、互不相讓,
然後得以成長,
得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祝 好。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 作者: 肆一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13/12/27

博客來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