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窩分類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閱讀書摘】一日4分鐘,按摩小腿肚,一生都不胖

一日4分鐘,按摩小腿肚,一生都不胖

  • 作者: 大谷由紀子/著, 小池弘人/監修
  • 譯者:林羽儀
  • 出版社:高寶





 開始注意到「小腿肚」這個不可思議的部位到今天,已經十五年了。

  我從區域反射療法(把腳底當成全身的縮影,按摩腳底就能調整全身狀態的健康法)這種腳底按摩法了解到小腿的重要性,目前為止所按摩過的腳底或小腿已經超過兩萬雙了。透過這些經驗,我深深相信「小腿是反映身心的一面明鏡」。

  許多人因為身體不適而來找我,觸摸他們的小腿肚時,往往令我吃驚不已:摸起來跟冰塊一樣冷的小腿、硬梆梆的小腿,或是剛好相反的,鬆垮垮、毫無彈性的小腿……從小腿的狀態,也可一窺身體內部的狀態。



  此外,小腿也可以表示內心的狀態。承受極大壓力的人,即使沒有任何自覺症狀,但小腿肚卻顯得十分浮腫。至於那些苦於過往創傷或是和雙親關係不好的人,小腿肚也會有相應的狀態。

  這時候,只要按摩反映出身心狀態的小腿肚,就可以反過來調整身體各部位的機能,也能達到治癒內心的效果。

  許多患者因為持續按摩小腿肚,不但消除了種種令身體不適的症狀,連表情都變得明亮起來。我在每天行醫的過程中,每天都深刻感受到:小腿肚的確能為身心帶來元氣。

  我在本書中提到了小腿肚對身心的種種影響、按摩小腿肚所產生的效果,以及具體的按摩法。只要能了解小腿的重要性,那麼它一定可以帶你邁向身心健康的康莊大道。

  本書共分成六章。

  在第一章中,我將透過個人的經驗告訴大家,小腿肚所扮演的角色和按摩效果。

  第二章則是請到小池統合醫療診所的小池弘人醫師進行解說(我也在該院協助治療),從醫師的立場說明小腿和小腿按摩的有關事項。可說是比第一章更專業、更細緻的進階升級版內容。

  第三章要跟大家介紹小腿按摩的基本方法。一天只要花四分鐘按摩,輕輕鬆鬆就可以看到驚人效果,請各位務必試試看。

  第四章則是結合穴道和小腿按摩的應用篇。在這一章裡,將依各種症狀推薦大家適合的穴道和小腿按摩。各位可以針對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的穴道按摩。越早進行、進行得越確實,效果就越好。除了告訴大家我平常所使用的方法,再加上針灸專家小池醫師的建議,適用的範圍就更廣泛了。

  接下來是第五章。這一章我們要說明的是「小腿與內心狀態」。我將以自己特有的、帶著些許超自然觀點的「小腿論」,讓大家了解如何透過小腿肚治癒內心的「小腿治療術」。

  最後一章要介紹因為小腿按摩,而讓身體不再覺得不適,連心裡的煩惱也變得雲淡風輕的經驗分享。

  如果能透過本書教大家如何利用自己的雙手,讓身心都變得健康的話,將是我無上的榮幸。

  我常常說:「除了要每天打掃廚房,也要每天按摩小腿肚。」

  三餐對身體的運作非常重要。準備餐食的廚房,在家裡是非常特別的存在。廚房之於家,就像小腿肚之於人體,是同等的地位。

  請想像一下:廚房的水管裡積滿垃圾、排水不順暢、髒水還會逆流到流理臺的畫面。小腿肚循環不好的話,身體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如果能在一天結束前按摩自己的小腿肚,就能除去這一天生活所累積的汙垢。只要除去重要部位的髒汙,心就能變得清明,也就能邁步向前進。

  保持廚房清潔,水流總是暢通的樣子……各位按摩小腿時,心裡請務必要想著這個畫面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