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窩分類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每日三餐都要營養滿分,特殊風味的美食讓人充滿元氣!




最佳營養,快速上菜壓力鍋料理:70道輕油低鹽健康輕烹調

70 Nutritious Simple Pressure Cooker Cuisines

  • 作者: 水晶Crystal
  • 出版社: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每日三餐都要營養滿分,特殊風味的美食讓人充滿元氣!

      每當有人問起我的職業,我總是一如往常回答的簡單扼要──「就是教人學做料理!」許多人聽了回答總是在帶著訝異的神情,「你不是從國外留學回來,看起來很會唸書,但是做菜,你真的行嗎?」或許我長得不夠賢慧吧(哈)!

      常聽到有人說,做菜很難,加上工作又忙,所以不會、也沒空做飯。事實上,料理三餐真的不難!只要擁有了對的工具,採買新鮮食材,再加上一顆想做好料理的決心,就可下廚做好吃的料理。話雖如此,其實我從前也不是個愛料理的人──平時下班都已經夠疲憊了,誰還想洗手做羹湯?直到家人因為錯誤飲食、烹飪習慣病痛,我才發現了原來健康的身心,不能等老了才開始維護,平常自己下廚雖然可以嚴選食材,但用對烹飪方式卻更為重要,因為如果用了不對的方法,仍然不能保全健康。

      錯誤的烹調習慣,也是病痛的根源之一

      家庭,是上帝賜給的美好生命的一部分。不論損失了誰,家都會因此破碎,要花上許多時間,才能走出這樣的憂傷,誰不希望好好的照顧家人與自己呢?在家排行老么,家人與我感情深厚,尤其我與家母、三姊,幾乎每天都會通電話。萬萬沒想到某天,姐姐回家要我幫她摸摸看,竟發現胸部有不尋常的硬塊!從那時起,姐姐飽受三年醫療/非西醫療法的辛苦與煎熬,但最後仍敵不過癌症轉移而病逝了!姐姐喜歡美食,從路邊攤、小餐館甚至五星級大飯店,但沒想到得了乳癌,再也無法品嘗人間任何的美味!尤其看到爸媽必須白髮送黑髮人的痛苦,那才真令人難受。

      生命,總是令人意想不到。姊姊走後沒幾年,喜歡在家煮飯的媽媽,某天突然吐了一口血,被送進醫院,過了僅僅3個月,也因為「肺腺癌」離開人世。聽到消息時,我的眼淚不停從眼角滑落,祈禱上帝務必讓媽媽不要受太多折磨!媽媽平常明明不抽菸,卻得到很難及早發現的肺腺癌,真的令我難以置信!細究發現原來總愛親自下廚的媽媽,因為心疼我們,老做菜給我們吃,吸了太多油煙所以才會發病。

      一路上,從失去姐姐的打擊,而後失去婚姻的同一年,短時間內又再失去了媽媽,我的人生,就像突然少了好幾塊的拼圖一樣,變得不再完整。原來健康,是那麼的重要啊!但在這存有缺憾的生命中,我何其有幸,能有一個堅定地信仰,讓我得以不再數著失去的日子,反而盼望未來能幫助更多的人!把握與家人共處的時光吧!雖然你無法預知未來,但此刻,你可以與家人同在,就已是幸運且幸福的了!

      健康的吃,健康的活

      因為家人的因素,我開始思考怎麼用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完成最健康的料理,後來發現壓力鍋實在是我下廚的好幫手。一來可以省去外食的諸多疑慮,不僅在調味料、油品、食材的使用上都可以自行斟酌,食材的品質、清潔也可以自己把關。二來,烹煮一點都不費力,就算工作疲憊也沒有藉口讓我發懶不下廚。這樣的烹調方式讓我與家人都能更安心、健康地享用美食。

      走過世界許多城市,拜訪過許多國家,愛結交朋友的我,總會試著融入他們,並深入瞭解當地的飲食文化。書中的每道菜,都是精心挑選、改良過配方,希望把最好、健康的食譜與烹飪秘訣與讀者們分享。其實,健康的飲食不代表要犧牲我們的口腹之慾,只要有方法,健康的食材也能在平凡中蹦出美味,希望你們喜歡同時也珍惜與家人一起享用餐點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