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窩分類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病痛的禮物-獻給正在經歷一段身心煎熬時光的朋友


食癒力,一位癌癒者的私房餐:50道增強免疫力的食養舒活食譜

Private Collection: Recipes from A Completely Healing Cancer Patient

  • 作者: 沈曼江
  • 出版社: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病痛的禮物-獻給正在經歷一段身心煎熬時光的朋友

      一直很感謝老天爺的眷顧,不管是成為我父母的女兒亦或是遇到一個疼愛我的丈夫,而最令我感觸深刻的還有當年的那一場病痛,它讓我體會生命的真締,重新定義活著的方向,也因此令我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現在想起當時,總有一種「都過去了」的釋懷,但我從來沒有因此而鬆懈,對於自己與家人的身體,比起從前更細心地照護,任何的病痛都再也不會興起「得過且過」的心態,因為所有無法挽救的大疾病都是因為當時不曾細心照料的小毛病導致,所以一點病痛的徵兆都不再掉以輕心。而我身邊的姐妹淘就沒有這麼幸運了,當她因為忙碌的工作一再漏接身體打來的電話,發現時早已為時已晚-胃癌第四期,那幾乎只剩下生命倒數的時間,而如果當時,她能多花一點點時間來關心自己的健康,或許結局能夠重寫,遺憾就不會成為生命唯一的句點。

      經歷病痛時,飽受煎熬的從來不會只是身體要承受的痛楚,還有意志與心靈。而愈在低潮,則愈要堅定「想要健康」這份信念,告訴自己,認清這些痛楚所為何來,自己究竟在那個環節出錯,導致今天必須承受這樣的結果,當找到了發病的源頭,才能真正的遠離病因,甚至擺脫病痛的威脅。這也是許多醫生朋友告訴我病痛的「因果關係」,絕對不是因為生病而看病服藥這麼單純的配合,而是要從自己的飲食、作息、生活習慣等各方面去檢視,才能真正地調整過來。

      全世界每天有2萬人死於癌症,身體的調養絕不假手他人

      就好像減肥與維持身材一樣,對很多女人來說是一輩子的功課,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每況愈下,代謝力也逐漸下降,絕不僅僅是用「少吃」就能像年輕般維持身材,而「健康」也如同「減肥」與「想要維持身材」需要時刻警戒,時刻關注,因為會跟著身體狀態改變,一點點數據的變化都值得你到醫院去瞭解。除此之外,專業的檢查交給醫生,而每日的三餐,是你能為自己的健康所努力的事。

      別在為自己的忙碌找藉口,沒有比生病後所發生的種種問題更棘手,所以試著自己下廚,是讓自己從源頭就把關,做好健康飲食的對策,控制好調味,講究天然,讓生病的身體減少負擔,並從攝取的食物中調養,慢慢修復。這就是我在這段生病的時光中所獲得最寶貴的啟發,只要能對此刻的你發生一點提醒的作用,並且對你的生活有了良性的轉變,這些分享就是送給你最寶貴的禮物,而此刻正在病痛中飽受煎熬的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從吃好吃對開始,為自己挽回健康的生活。

      獻給想要更健康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